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念念不忘。马铃薯咖喱鸡面包 Chicken & Potatoes Curry Milk Buns



最近。。玩面包真的有点玩疯了!! 嘻嘻~

去年我从 Nasi Lemak Lover 那看到这款面包,就想如果我会做面包。。我一定要试试~
到现在还是念念不忘 ...

看了食谱才发现原来 Sonia 家用的是改篇至之前我也有做过的 Kopitiam Milk Bun 食谱,有点后知后觉。。哈哈
如果您也心动的话。。。心动不如行动!!

造型做法请参考 Sonia 家。。美美的 Chicken & Potatoes Curry Milk Buns.

 我做了两种造型。。一个有班兰叶,一个就普通面包的造型~

我用的是自家的咖哩馅料~

馅料:200 克(2 颗 中型)马铃薯丁,100 克  鸡肉丁,2 颗 洋葱(切丁),1 小匙 蒜茸,咖哩叶
调味料:1 大匙 英国咖哩粉,1 小匙 肉类咖哩粉, 1/2 大匙 辣椒粉,蚝油、糖、盐、水 各适量
(甜、咸、辣度请自行斟酌)
做法:热锅,下适量油爆香蒜茸、洋葱和咖哩叶,加入鸡肉和马铃薯再加入调味料煮至熟,冷却备用


包入馅料后,进行第二次发酵,
最后阶段。。涂上蛋液,放上一片咖哩叶,再撒上一些辣椒粉作装饰
送入已预热的烤箱,以 180 度烤约 15 分钟至金黄色或熟。


好香哟哟哟~

自家种的班兰叶太大片?还是我圈得太紧了?有点变形了(衣服太紧,肚腩跑出来了@@)哈哈。。
应该两样都有吧~(有待改进。。呵呵)

柔软~香香辣辣的。。

好喜欢这造型!谢谢 Sonia 的分享~





8 条评论:

  1. 早餐时间给我看到,那里还能忍啊!!

    回复删除
  2. oh, we love this too, so long did not bake this bread..can I take few from you for my breakfast tomorrow? hehehe..Thanks for your kind shout out and mentioned.

    回复删除
  3. yummy的面包,我要吃哦。还加了chilli powder。。一级棒!
    谢谢你的提醒,我也忘了曾经bookmarked了它。^o^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