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造型失败的。红酒果干核桃面包


红酒果干核桃面包也是我想做的面包之一,
除了听说很好吃之外,还有很喜欢藤篮的造型
我还特地买了一个藤篮,只是第一次做藤篮造型却失败了!!
呜呜呜。。为什么?为什么涅?

我一定要。。(大声嚷嚷。。)再次挑战藤篮造型!


红酒果干核桃面包


食谱取自Carol老师的书原味Carol老师的部落格

造型:8吋藤篮 约做1个

红酒渍果干:(前两三天准备)
蔓越莓干 20 克,桂圆干 20 克,红酒 50 克(我添加了黑葡萄干)

事前准备工作:
1.蔓越莓干+桂圆干放入小碗中,倒入50克红酒
2.密封放冰箱浸泡至少2-3天(久一点也没有关系),做面包前冰箱取出回温
3.用滤网将果干汤汁滤掉,果干放在餐巾纸上将多余水份吸除
4.核桃放入已经预热至150度的烤箱中烘烤7-8分钟取出放凉切小块
5.果干中滤出来的红酒再加上新的红酒共取100克,将红酒煮沸放凉备用(务必煮过以免影响发酵)

预先准备老面面团
材料:
老面面团 50 克,高筋面粉 200 克,全麦面粉 50 克,红酒 100 克,
水 90 克,速发酵母 1/2 茶匙,盐 3/4 茶匙,核桃 40 克


面包做法请参考 -->> 这里


明明藤篮纹路漂亮的说。。。

谁知道。。呜。。。呜。。怎么这样?有谁可以告诉我?

为什么?为什么。。。??
是因为烤箱的温度太高烤焦了
还是进烤箱前在面团表面喷洒大量水的时候,喷太多了??
搞到那藤篮纹路都被我喷糊掉了

幸好,面包还是很好吃滴!!

我的老爸超喜欢的,因为除了有淡淡的酒香果干香、还有坚果香
面包也很 Q 弹有嚼劲!




4 条评论:

  1. 虽然表面有点黑,不过你的面包组织看起来好棒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是初级班。。太不会拿涅了~
      所以把它烤得"乌噜噜"鸟~~
      谢谢您。

      删除
  2. 可能水喷多了,而且也烤得上色了些,最重要面包要好吃啦。。*^_^*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有够笨的。。哈哈~@@
      我把水直接喷在表面~纹路都被我喷糊了。。
      还烤得有点乌噜噜!真的幸好蛮不错吃的~

      删除

谢谢大家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