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蓝莓优格芝士蛋糕 ~ 11.11.2013


又见。。。“ 生日蛋糕 ” 呵呵~
没办法,因为好朋友大多数的生日都在年尾嘛。。嘻嘻



装身完毕~

欧式餐厅。。。用餐~



Dear Best Friend ,                                                    
Happy Birthday To You ~




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简易。广式蜜汁叉烧包 BBQ Pork Bao


 简易。广式蜜汁叉烧包,发种不用发酵两三天,
只是我做得不够美。。。没有裂得很美~下次用双倍发粉再试试!






广式蜜汁叉烧包



包皮:
(A) 即溶酵母 4 克 ,水 160 克
(B)低筋面粉 280 克 ,玉米粉 120 克 ,细砂糖 80 克 ,猪油/白油 40 克
(C)泡打粉 10 克

馅料
A:叉烧肉 200 克 ,蚝油 1 大匙
B:盐 1/2 小匙 ,细砂糖 1 大匙,酱油 2 大匙 ,香油 1 大匙 ,水 1 杯
C:玉米粉适量 ,水适量

做法:
馅料:将叉烧切成丁,热锅后倒入少许香油、叉烧和蚝油一起炒香 ,加入(B)中小火煮沸后 ,用(C)的玉米水勾薄芡 ;放凉冷藏备用。

 皮料:1.将(A)一起搅拌均匀至溶化,加入(B)拌匀 ,揉至光滑;静置 1 - 1.5 小时。

2. 将(1 )的面团内加入材料(C)揉均匀后 ,静置松弛约 15 分钟。

3. 把面团分成等份 ,擀成圆扁状,包入馅料置于包纸上。

4. 将包子放入水已煮沸的蒸笼 ,用中大火蒸约 10~12 分钟即可。


**  水的用量需自行调整

**  自家做的包子一定要趁热吃,不然冷了会有点硬



趁热吃吧~~冷了不好吃~~会 “ 啃颈 ”  =.='''

(以下是我和我老爸的一段对话。。)

我老爸说:为什么跟外面卖的不一样呵?
我说:因为我功夫未到家咯~~
我老爸说:冷了硬硬的。。很 啃颈
我说:如果我做的可以像外面卖的那样好吃的话。。我去开档了~
其实要也可以,我加些 “ 柔软剂 ” 下去,就要多软就有多软。。。
我老爸:@@。。。
我说:哈哈。。。




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可爱造型 。 糖霜饼干 II




这次还是一样参考了小本的动物园造型~饼干部分我就换了另外一个食谱。
只是。。。什么都画都得不像~呵呵,我的老虎却比较像小猫咪呵?



面团材料:

无盐奶油 100 克(室温)
蛋 1/2 颗(打散)
麦芽糖 20 克
糖粉 60 克(过筛)
低筋面粉 200 克 + 发粉 1/4 茶匙(过筛)

做法:

  • 奶油用打蛋器搅拌至乳霜状,加入麦芽糖和糖粉继续搅拌。
  • 加入鸡蛋继续搅拌均匀,,拌入面粉搓揉成团,用保鲜膜包好冷藏 20 分钟
  • 将面团杆成 4 mm 厚,用模压出喜爱的模样,排入烤盘
  • 放入已预热烤箱,以 160 度烤约13-15分钟至淡金黄色即可,移至网架上待凉

糖霜的部分,请参考这里


**  烤箱温度需自行调整


我觉得这饼干配方好像比较好操作,
只是手绘的部分。。。好像还是没有什么进步就了!呵呵~
这玩意。。对我来说,玩过就好。。。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