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标签为“面包”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面包”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2015年8月23日星期日

叉烧餐包 Cha Shao Bao



我喜欢吃叉烧,所以试试做个叉烧餐包来尝尝。。
幸好还蛮不错的~(哈哈哈。。自赞 “ 包 ” 香~)



还是之前做的中种的面团,食谱与做法请参考 -- 这里


叉烧馅料:
叉烧  200 克(切成细丁)
洋葱  半个(切碎)、芫荽  1 小棵(切碎)

调味料:
蚝油、酱油各 2 大匙、糖 2 - 3 大匙、黑酱油、清水酌量
薯粉+清水少许(勾芡用)

做法:
热锅下少许油爆香洋葱,加入叉烧碎与调味料煮滚,加入芫荽碎拌炒均匀、试味。
再用少许薯粉水勾芡,待凉备用。



我和妈妈都喜欢有加入芫荽的叉烧馅~
做早餐蛮不错的。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ugust 2015 Event (Theme: Dim Sum)  organised by Fion XuanHom's Mum Kitchen Diary) and hosted by May (厨苑食谱).




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造型失败的。红酒果干核桃面包


红酒果干核桃面包也是我想做的面包之一,
除了听说很好吃之外,还有很喜欢藤篮的造型
我还特地买了一个藤篮,只是第一次做藤篮造型却失败了!!
呜呜呜。。为什么?为什么涅?

我一定要。。(大声嚷嚷。。)再次挑战藤篮造型!


红酒果干核桃面包


食谱取自Carol老师的书原味Carol老师的部落格

造型:8吋藤篮 约做1个

红酒渍果干:(前两三天准备)
蔓越莓干 20 克,桂圆干 20 克,红酒 50 克(我添加了黑葡萄干)

事前准备工作:
1.蔓越莓干+桂圆干放入小碗中,倒入50克红酒
2.密封放冰箱浸泡至少2-3天(久一点也没有关系),做面包前冰箱取出回温
3.用滤网将果干汤汁滤掉,果干放在餐巾纸上将多余水份吸除
4.核桃放入已经预热至150度的烤箱中烘烤7-8分钟取出放凉切小块
5.果干中滤出来的红酒再加上新的红酒共取100克,将红酒煮沸放凉备用(务必煮过以免影响发酵)

预先准备老面面团
材料:
老面面团 50 克,高筋面粉 200 克,全麦面粉 50 克,红酒 100 克,
水 90 克,速发酵母 1/2 茶匙,盐 3/4 茶匙,核桃 40 克


面包做法请参考 -->> 这里


明明藤篮纹路漂亮的说。。。

谁知道。。呜。。。呜。。怎么这样?有谁可以告诉我?

为什么?为什么。。。??
是因为烤箱的温度太高烤焦了
还是进烤箱前在面团表面喷洒大量水的时候,喷太多了??
搞到那藤篮纹路都被我喷糊掉了

幸好,面包还是很好吃滴!!

我的老爸超喜欢的,因为除了有淡淡的酒香果干香、还有坚果香
面包也很 Q 弹有嚼劲!




2015年6月19日星期五

“ 哈 ” 了很久的~葱花面包


这个葱花面包 “ 哈 ” 了很久~
只因每个网友做过的都感叹。。怎么做得这么少??

只是一天又一天、月复月、年复年。。。
终于有这么一天,我总算把 “ 它 ” 搬上台面了啦!!
幸好没错过了。。实在太喜翻了啦~

食谱取自 Carol老师 烘培新手必备的第二本书 64.pg

葱花面包


中种法(份量 8 个)
材料:(A)葱蛋汁
青葱   4~5 支
鸡蛋   2 个
沙拉油   2 大匙
盐   1/3 小匙

(B)中种面团
高筋面粉   200 克
速发干酵母   1/2 小匙
冷水   135 毫升

(C)主面团
中种面团   全部
高筋面粉   70 克
低筋面粉   30 克
细砂糖   20 克
盐   1/4 小匙
橄榄油   20 克
冷水   15 毫升
鸡蛋   1个(约 50 克)

详细的做法请参考 Carol老师 的部落格或烘培新手必备的第二本书 64.pg

最可恶的是。。烘烤的时候,满室芳香~那种香气多诱惑!多么的煎熬!!
(没有夸张的啦~)
(在烤炉前口水直流。。哈哈)终于等到香喷喷的葱花面包出炉啦~~
真的好。。好香!!!

葱花面包内有乾坤,我在里面裹上鸡肉松做内馅~哈哈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葱花太少了啦~~小女子下手不够豪迈!!呜呜呜。。




2014年8月24日星期日

日式抹茶炼乳奶油吐司(红豆馅)


上次跟风试做了日式炼乳奶油吐司后,就一直想找天再试做做其它口味的。。
不过一直抽不出时间~
那天看到 IRENE 家 的红豆版的日式炼乳奶油吐司。。
啊啊啊~我也是想试试放红豆的耶!!
看着那美美的照片,那绵密的红豆。。哇~猛吞口水耶!!太吸引了啦!!


我这次的组合是。。抹茶(Matcha)+ 红豆 + 黑芝麻



日式抹茶炼乳奶油吐司(红豆馅)

Japanese Matcha Condensed Milk Bread ( Red Bean filling )



材料:(15 cm 戚风模)
高筋面粉   195 g + 抹茶粉   5 g
炼奶   15 g
牛奶   120 g
细砂糖   20 g
即溶酵母   3 g
食盐    3 g
无盐牛油   20 g(温室)

涂料:(搅拌均匀即可)
炼奶   20 g
无盐奶油   20 g (温室)
蜜红豆 120 g


装饰:
黑芝麻粉  1 小匙、杏仁片、防潮糖粉   适量

做法:
1. 将所有面包材料(牛油除外)混合、搅拌成面团。
2. 加入牛油,继续搅打至薄膜状。
3. 盖上保鲜纸,让面团发酵成 2 倍大(约有 60 分钟)。
4. 排气后,擀成长方形(约 12 x 8 寸)。将其涂上炼奶酱(3/4 份),并铺上蜜红豆再切成 4 长条。
5. 把面团条重覆叠起,并平均地分切成 8 等份。
6. 将面团块垂直地排入已涂油的 6 寸圆形戚风模子里。
7. 盖上保鲜纸、做最后一次发酵(约 60 分钟)或至面团块扩开至满模。
8. 发酵完毕后,把剩余的(1/4 份)炼奶酱加入黑芝麻粉拌匀后涂抹在面团上,再撒上些杏仁片。
9. 放入预热烤炉里,以 170 度烘烤约 25 分钟或至金黄色即可。
10.面包出炉后,马上脱模(避免面包底部有蒸汽),待冷却表面撒上少许防潮糖粉为装饰。

**  蜜红豆最好煮软绵一些些,因为烘烤的过程会使红豆较干(保持颗粒的话相对较有嚼劲)

**  我在上层的装饰加入了黑芝麻粉来增加香气,蛮不错的~下次可以加多些黑芝麻粉




突然有 mood 。。就去搓面粉咯~



淡淡的抹茶味,甜甜的红豆和黑芝麻的香气。。。好吃~
下次应该加多些黑芝麻粉,有加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红豆不够软绵。




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念念不忘。马铃薯咖喱鸡面包 Chicken & Potatoes Curry Milk Buns



最近。。玩面包真的有点玩疯了!! 嘻嘻~

去年我从 Nasi Lemak Lover 那看到这款面包,就想如果我会做面包。。我一定要试试~
到现在还是念念不忘 ...

看了食谱才发现原来 Sonia 家用的是改篇至之前我也有做过的 Kopitiam Milk Bun 食谱,有点后知后觉。。哈哈
如果您也心动的话。。。心动不如行动!!

造型做法请参考 Sonia 家。。美美的 Chicken & Potatoes Curry Milk Buns.

 我做了两种造型。。一个有班兰叶,一个就普通面包的造型~

我用的是自家的咖哩馅料~

馅料:200 克(2 颗 中型)马铃薯丁,100 克  鸡肉丁,2 颗 洋葱(切丁),1 小匙 蒜茸,咖哩叶
调味料:1 大匙 英国咖哩粉,1 小匙 肉类咖哩粉, 1/2 大匙 辣椒粉,蚝油、糖、盐、水 各适量
(甜、咸、辣度请自行斟酌)
做法:热锅,下适量油爆香蒜茸、洋葱和咖哩叶,加入鸡肉和马铃薯再加入调味料煮至熟,冷却备用


包入馅料后,进行第二次发酵,
最后阶段。。涂上蛋液,放上一片咖哩叶,再撒上一些辣椒粉作装饰
送入已预热的烤箱,以 180 度烤约 15 分钟至金黄色或熟。


好香哟哟哟~

自家种的班兰叶太大片?还是我圈得太紧了?有点变形了(衣服太紧,肚腩跑出来了@@)哈哈。。
应该两样都有吧~(有待改进。。呵呵)

柔软~香香辣辣的。。

好喜欢这造型!谢谢 Sonia 的分享~





2014年7月13日星期日

紫薯吐司 Purple sweet potato toast



紫薯吐司 Purple sweet potato toast


紫薯馅:
紫薯泥  500 克
细砂糖  120 克
奶油  100 克

做法:
紫薯去皮,切成大块,放入蒸锅中蒸熟。
 蒸熟的紫薯,趁热加入糖与奶油,一块压成泥并混合均匀,冷却备用

吐司:
高筋面粉  250 克
酵母  3 克
细砂糖  30 克
盐  3 克
鸡蛋  25 克
牛奶  135 克
奶油  25 克

吐司的做法请参考小辞虎纹紫薯吐司



我丑丑的吐司。。诞生了~我把它做成小小的吐司。

喜欢~




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葵花籽黑芝麻餐包



又见。。。面包~有点上瘾了吼!!

原本呀~是想做些杂粮燕麦坚果类的。。接触到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一窍不通!!
什么是裸麦黑麦粉杂粮粉哪有得卖??有机店吗?

只好换汤不换药。。还是用回培根芝士小餐包的食谱~

造型:卷成橄榄后,在表面刷上一层蛋白液,再沾上黑芝麻和葵花籽,待第二次发酵。。
180 度 烤约 20~25 分钟至金黄色

好柔软哦~

简单的夹入火腿、鸡蛋、蕃茄。。我的早餐~
有没有喜欢??嘻。。



2014年7月8日星期二

老式面团。培根芝士小餐包 Bacon Cheese Bread


终于明白为什么大家都那么爱做面包了。。。
原来真的很有满足感!!^^
从懵懵懂懂、一知半解的状况。。。到细心的去研究别人的食谱与心得,
原来很多东西都。。很奥妙的~哈

虽然我现在还是个菜鸟,成品也有些差强人意。。。
但。。真的很感谢大家的无私教导分享感恩

--------------------------------------------------------------------------------------

培根芝士小餐包 Bacon Cheese Bread


食谱取自小辞( 18*18不粘烤盘一个)

酵头:(A)
高筋面粉  140 g ,低筋面粉  60 g 
糖  16 g ,酵母  5 g ,水  160  g

主面团:(B)
高筋面粉  140 g ,低筋面粉  60 g
糖  64 g ,盐  5 g ,奶粉  16 g 
蛋  60 g ,水  36 g
奶油  48 g

表面装饰:
芝士片、培根片、香料碎  适量

做法:
1.(A)中所有材料混合后,发至膨胀后中心部位有下陷的程度,内部蜂窝状即可

2.将发好的(A)与(B)中除黄油外的材料揉匀,再加入黄油揉至扩展阶段,发酵至 2 倍大

3.发好后的面团用手拍打排出气体,再分割成 9 份(如是正方形烤盘,分为九份更理想),滚圆后放入不粘烤盘内。

4.最后发酵 60 分钟左右。

5.将培根一分为二,在每个餐包上放半片培根,再把一分为二的芝士片放培根上面。

6.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80 度烤约 30 分钟。

7.出炉后撒上香料即可。


**  要更详细,请参考原食谱
**  这食谱是一份,我做的是食谱的一半份量




好柔软哟~(暗爽了一下下,嘻。。)



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跟风。日式炼乳奶油吐司 Japanese Condensed Milk Bread


距几天前弄的 Kopitiam Milk Bun  终于像面包后,对这爆红的日式炼乳奶油吐司。。。蠢蠢欲动~
听朋友说很好吃!就更加非试不可了~~哈哈。

脱模了。。 好期待~它的味道!

 撒上糖粉。。。立刻变漂亮了~哈哈

 我拔~好香哟!!



日式炼乳奶油吐司 

Japanese Condensed Milk Bread



材料:(15 / 20 cm 戚风模)
高筋面粉   200 g
炼奶   15 g
牛奶   120 g
细砂糖   20 g
即溶酵母   3 g
食盐    3 g
无盐牛油   20 g

涂料:(搅拌均匀即可)
炼奶   20 g
无盐奶油   20 g (温室溶化)

装饰
杏仁片、防潮糖粉   适量
蔓越莓干  适量(加入少许热水浸泡一会,沥干)

做法
1. 将所有面包材料(牛油除外)混合、搅拌成面团。
2. 加入牛油,继续搅打至薄膜状。
3. 盖上保鲜纸,让面团发酵成 2 倍大(约有 60 分钟)。
4. 排气后,擀成长方形(约 12 x 8 寸)。将其涂上炼奶酱(3/4 份),并切成 4 长条。
5. 把面团条重覆叠起,并平均地分切成 8 等份。
6. 将面团块垂直地排入已涂油的 6 寸圆形戚风模子里。
7. 盖上保鲜纸、做最后一次发酵(约 60 分钟)或至面团块扩开至满模。
8. 发酵完毕后,把剩余的1/4炼奶酱涂抹在面团上,再撒上些蔓越莓干、杏仁片。
9. 放入预热烤炉里,以 170 度烘烤约 25 分钟或至金黄色即可。
10.面包出炉后,马上脱模(避免面包底部有蒸汽),表面撒上少许防潮糖粉为装饰。




哎哟~好柔软哦!
浓浓的奶油香甜甜的。。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