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生日蛋糕 。 英式柠檬蛋糕 English Lemon Gateau



登登。。登登~是不是好清新呢?
最近掀起热潮的。。。 “ 英式柠檬蛋糕 ” ~^^
有没有 “ 水 ” ??因为这是做给朋友的 “ 生日蛋糕 ” 哟~



英式柠檬蛋糕 English Lemon Gateau


食谱取自Crystal

 柠檬醤:(为了要让颜色更漂亮,我加入了两滴浅黄色素)
A:
鸡蛋  2 粒
幼糖  60 g
柠檬汁  65 g
柠檬皮屑  1 粒

B:
牛油  45 g

表面装饰:
打起植物鲜奶油  150 g

做法(柠檬酱):

1) 除了(B) 牛油外,把 (A) 全部材料倒入小锅里混合,用双烤盘热水上搅煮至松发,然后将它过滤后。
2) 小锅再放回双烤盘热水上,加入 (B) 续搅煮至浓稠。
3) 离火,待冷却备用。
4) 盖上保鲜纸。

食谱参考 CrystalLi Shuan (我作了少许更改)
蛋糕体:(6寸蛋糕模)

A:
蛋黄  2 粒
细糖  20 克
粟米油  24 克
牛奶  50 克
低粉  68 克 ( 过筛,我把原食谱的巧克力粉换去低粉 )

B:
蛋白  2 粒
细糖  35 克
打打粉  1/4 克

做法:
1. 将蛋黄和细糖搅拌均匀至微发。
2. 加入粟米油和牛奶拌匀,加入低粉混合均匀。
3.将(B)打至湿性发泡。
4. 取出 1/3 份蛋白与(2)混合均匀。
5.再倒入其余蛋白中,轻轻混合均匀。
6. 倒入模中,放入预热烤箱,以 170 度烤 40-47 分钟或至熟。(烤箱温度与时间需自行调整)

组合:
1.将冷却的蛋糕切成三片,抹上打发鲜奶油,再抹一层柠檬酱;重覆做完。
2.蛋糕外表整个抹上鲜奶油,再淋上柠檬酱,随意装饰即可。



终于。。。制作完毕~鲜奶油和柠檬酱抹得不是很满意,下次再努力!

如果要做成这样小小的,就把蛋糕糊倒入8 寸四方模中,
烘好冷却后切两半,抹上鲜奶油和柠檬酱随意装饰,冷藏后再切成小块即可。


------------------------------------------------------------------------------------------------------


930 是我好朋友佩文的生日 ,
而在我眼里她是个。。有着傻大姐性格的单纯妹妹~

左思右想要弄什么蛋糕给她呢??
想呀想。。。上次去台湾的时候,在台中她看上了柠檬小蛋糕
最近又掀起 “ 英式柠檬蛋糕 ” 热潮。。。
想试这很久了,就趁着这个机会。。嘿嘿~



酸酸甜甜的,很开胃。。真的很好吃
我和我的朋友都很喜欢。。嘻嘻~(耶~ ^^y  暗爽一下下。。)


那可真的要谢谢漂亮妈咪水晶分享咯~n_n



28 条评论:

  1. Cat,请你走路要小心。因为地上很滑。我的口水流到满地都是。我自己会带mop来抹干净。

    蛋糕太美丽,太吸引人啦!like 你多多。记得下次有机会请我吃一小片哦。我爱水果清香的蛋糕口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好意思啦~害您要抹地!哈哈。。
      这个真的很赞哦~推荐哟!
      谢谢您的 like 多多~嘻嘻^^

      删除
  2. 很美的英式柠檬蛋糕哦!看到我目不转睛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吗?谢谢您!那会让我开心一整天了~~

      删除
  3. 好美丽的外在,很诱人呢。
    酸甜的内涵,更是好吃。
    你的朋友有你真幸福。。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朋友是做我的“白老鼠”哦~不懂是不是幸福~哇咔咔。。

      删除
  4. 看着你的蛋糕,我的嘴里不断在分泌口水(¯﹃¯)
    这个啊,不知想做多久了,柠檬也买了又买,就是还没有动工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好好吃哦!酸酸甜甜的,最重要是不会腻^^

      删除
  5. 多美的蛋糕啊!
    你的朋友很幸福, 可以吃到这么美味的蛋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真的蛮推荐的~酸酸甜甜那滋味。。。

      删除
  6. 哇!漂亮及了!
    这个蛋糕在FB,最近好像好热吔!哈哈,找天我想再从温。。
    试试像你们更换这蛋糕体;)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很热哦~呵呵
      真的很好吃,那可要谢谢您的分享哟!

      删除
  7. 我也要做来吃
    等我买齐了材料就开工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真的蛮推荐的~
      酸酸甜甜那滋味,最重要是不会腻 ^^

      删除
  8. 请问蛋糕弄出来是不是不是很软的那种?

    回复删除
  9. 您好。请问那个柠檬酱淋在蛋糕上面后,它自己会自然缓缓地流下来?还是要自己慢慢抹在蛋糕上?希望您可以为我接触疑惑。。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您好,
      柠檬酱煮至浓稠,还是有点流动状(像滑溜溜的kaya,比洗发精浓稠一些些)待冷却
      然后(拿比夹层多的份量)抹在已抹了鲜奶油的蛋糕上,由中向外推抹,它自然会缓缓的流下来了…
      **也可以少量的慢慢涂抹…但也别太贪心一下倒完下去,除非你想把整个蛋糕淹盖…
      **柠檬淋酱最好当天煮当天使用(别冷藏隔夜,不然就不能呈现那种自然的流动状了…)如果像我做那些四方切成小蛋糕的话,隔夜了就没差。
      其实很难具体的说出来…还需要你自己去拿捏…希望对你有帮助^^
      只要你试过你就会比较明白了~

      删除
    2. 谢谢您的详细解答,要不然,我真的会一下子倒完下去。。呵呵。。谢谢您!我应该很快就会有我自己的英式柠檬蛋糕咯~

      删除
    3. 不客气…期待您的分享~ ^^

      删除
  10. 想问一下那个柠檬酱写两粒鸡蛋,是不是全蛋还是蛋黄而已?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的,我试看看。希望妈妈会喜欢。谢谢您 :)

      删除
    2. 不客气~^^
      只是你的心意,妈妈就已经很欢喜了。

      删除
  11. Hi
    i accidentally searching online to look for this cake and lead me to your blog. the cake is beautiful. However, I can't read chinese. But i use google translation to translate to ENglish...BUT....the problem is your text size is TOO SMALL. I can't even read them. I just wish you use different size...would be easier to ppl view. Also, can't copy to google translate neither. Only use google chrome to translate.. LUCKY, it did translate...but CAN'T read....TOO bad.. I just hope in the future I can go back and will be able to read. Thanks for posting and sharing in Chinese..even i don't know...hihi...

    回复删除
    回复
    1. Hi Jp,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s.
      I will try to improve,TQ.

      删除
  12. hello,我喜欢这蛋糕,想请问你柠檬酱的全蛋需要先打散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习惯先将蛋打散再加入其他材料拌匀~^^

      删除

谢谢大家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