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生日蛋糕 。 浓郁巧克力蛋糕



这浓郁巧克力蛋糕是为了一位“ 古怪” 的老朋友而制作的,
他不喜欢果仁,不喜欢鲜奶油,不喜欢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但却超喜欢巧克力咖啡
被我朋友知道。。我说他古怪,不懂会怎样?呵呵~

这次试了 FB 的红人 Bebie Hoong 的食谱(Yumyum 86th)。。。

因为这食谱。。不用打发,只需要煮溶、搅拌、蒸烤、装饰即可,是不是很吸引?
这蛋糕很湿润也很浓郁~真的好好吃哟!超喜欢的~^^



浓郁巧克力蛋糕

(我作了少许更改)
材料 A :
150 g  糖(我放 130 g)
170 g  牛奶
1 小匙  咖啡粉
170 g  牛油

2 粒  蛋

材料 B :(过筛)
90 g  面粉
40 g  可可粉
1/2 小匙  发粉
1/2 小匙  苏打粉

巧克力奶油:
200 g  烘培巧克力
100 g  牛奶
30 g  牛油







蛋糕做法:

1.准备 7 个小模型,抹上牛油(分量外,)我用 6 寸蛋糕模
2.将(A) 放入锅中,小火搅煮至糖溶化,离火;加入牛油搅溶,待凉。
3.逐粒加入鸡蛋,搅拌至均匀。
4.将(B)加入(3)中,搅拌均匀。

5.将面糊倒入模中,送入烤箱,以 180 度蒸烤方式烤约 25-30 分钟(用热水蒸烤,水约 1/4 寸高即可)我用45-50分钟

6.取出蛋糕,倒出待冷。



巧克力奶油做法:
1.将全部材料放入大碗中,隔水搅拌至溶化及光滑;装入花咀的挤花袋中。(冷藏片刻会比较好操作)

组合:
1.将巧克力奶油挤在蛋糕上,或放上巧克力随意装饰即可。


**  时间与温度需自行调整

**  原食谱是用小小的模型,发起会比较均匀(我用 6 寸模会像鸡蛋糕般中间隆起)

**  我减少了糖的分量,觉得配上巧克力酱后刚刚好,不会太甜而且还保留了少许可可的苦甜味~好赞哟!!!

**  这个蛋糕个人认为不冷藏会比较好吃,如果冷藏了拿出来待回温后再品尝


我的加工小玩意:物两用,实在是太好了)
  • 切出的蛋糕碎片,弄成屑状;加入少许的巧克力奶油拌匀,揉成小球状,冷藏片刻。
  • 适量巧克力放入碗中隔水溶化,加入少许烤香的杏仁碎,拌匀。
  • 将冷藏过的小球沾上杏仁巧克力酱,待巧克力酱凝固即可。
  • 简单又好吃的杏仁巧克力球(Chocolate Cake Pops)完成咯~

(如果喜欢酒味的话,可以加入朗姆酒或咖啡酒来提味)



耶~^^y 盛装完毕,这蛋糕真的一点都没浪费食材。。呵呵~
这黑噜噜的蛋糕。。。好难拍哟~@@

幸好那古怪的朋友,终于露出赞赏的目光。。
因为我如他愿,做了个黑漆漆~黑到发亮的蛋糕给他了。。^^




9 条评论:

  1. 看起来很浓郁哦!
    今天也是我生日,我不敢跟你朋友抢,就把这张照片送给我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今天是粉红的生日哦…
      粉红,生日快乐哟~<3

      删除
  2. 看的出是用 100% 爱心做出的生日蛋糕。很赞哦。 like

    回复删除
  3. 感觉就是浓郁,超赞的巧克力蛋糕。

    回复删除
  4. 看来这个食谱时候我在儿童节做这蛋糕了。

    回复删除
  5. 装饰得美美的蛋糕让人食指大动!

    回复删除
  6. 真的很浓郁哦!!给我用手指沾一点放进嘴里。。。千万别和你的朋友说哦!!哈哈。。。

    回复删除
  7. 这个蛋糕我做了
    真的很好吃
    都大受好评
    我的蛋糕没你的那么漂亮
    谢谢你的推荐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