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星期日

无聊时的乐趣。习拍



 香甜多汁的荔枝~

 消暑圣品。西瓜


在这炎热的天气 ,酸酸甜甜的山竹令人胃口大开~




 蛮喜欢这张的。。。





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跟风。日式炼乳奶油吐司 Japanese Condensed Milk Bread


距几天前弄的 Kopitiam Milk Bun  终于像面包后,对这爆红的日式炼乳奶油吐司。。。蠢蠢欲动~
听朋友说很好吃!就更加非试不可了~~哈哈。

脱模了。。 好期待~它的味道!

 撒上糖粉。。。立刻变漂亮了~哈哈

 我拔~好香哟!!



日式炼乳奶油吐司 

Japanese Condensed Milk Bread



材料:(15 / 20 cm 戚风模)
高筋面粉   200 g
炼奶   15 g
牛奶   120 g
细砂糖   20 g
即溶酵母   3 g
食盐    3 g
无盐牛油   20 g

涂料:(搅拌均匀即可)
炼奶   20 g
无盐奶油   20 g (温室溶化)

装饰
杏仁片、防潮糖粉   适量
蔓越莓干  适量(加入少许热水浸泡一会,沥干)

做法
1. 将所有面包材料(牛油除外)混合、搅拌成面团。
2. 加入牛油,继续搅打至薄膜状。
3. 盖上保鲜纸,让面团发酵成 2 倍大(约有 60 分钟)。
4. 排气后,擀成长方形(约 12 x 8 寸)。将其涂上炼奶酱(3/4 份),并切成 4 长条。
5. 把面团条重覆叠起,并平均地分切成 8 等份。
6. 将面团块垂直地排入已涂油的 6 寸圆形戚风模子里。
7. 盖上保鲜纸、做最后一次发酵(约 60 分钟)或至面团块扩开至满模。
8. 发酵完毕后,把剩余的1/4炼奶酱涂抹在面团上,再撒上些蔓越莓干、杏仁片。
9. 放入预热烤炉里,以 170 度烘烤约 25 分钟或至金黄色即可。
10.面包出炉后,马上脱模(避免面包底部有蒸汽),表面撒上少许防潮糖粉为装饰。




哎哟~好柔软哦!
浓浓的奶油香甜甜的。。好喜欢~~






2014年7月1日星期二

终于像样了。Kopitiam Milk Bun


Kopitiam Milk Bun 
这款面包差不多每家每户都出现过它的踪影~
我终于鼓起勇气尝试了。。因为面包是我的死敌!!


 现在我终于可以大声的说:耶~终于像样了!!
第一次做出只这么柔软的面包,真的超兴奋的~
终于不用再吃硬邦邦的面包了。。呵呵



Kopitiam Milk Bun


食谱取自水晶家、原食谱英文版 Vinnie 家

材料:(海绵)
高筋面粉  214 g
Full Cream Milk(冷) 128 g
酵母   2 g

材料:(面团)
高筋面粉  92 g
Full Cream Milk(冷) 12 g
蛋  30 g
酵母  7 g
 5 g
糖  61 g
奶粉  12 g

牛油  45 g

做法:
1.(海绵)将材料拌匀,用第一高速搅拌至面团。发酵约 45 小时或放在冰箱冷藏 12-16 小时(隔夜就可以)。

2. (面团)将干的材料及液体和海绵混合用第二高速搅拌至面团。

3. 然后加入牛油继续搅拌面团直有弹性不易破裂的薄膜,接近透明状。

4. 面团置放一旁10 分钟),分开割 50 g 滚圆放在抹上油的烤盘, 第二轮发酵 60 分钟个或两倍大。

 5. 放入预热烤箱以 170 度,烘烤约 20 分钟或至金黄色。



妈妈要求要咖啡味的,所以我加入 1/4 小匙的咖啡香精~

 第二天做早餐。。

哇~夹上雪糕。。赞!!
(我的下午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