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

第 2 回 ~ 卡士达奶油馅 。 小山卷 Japanese Honey Swiss Roll



~ 第 2 回 。小山卷 ~

对上一次做了草莓鲜奶油馅(有兴趣的可以按这里
这次可要试试 “ 卡士达奶油馅 ” 咯~而这次试做妍色的食谱。

呵呵~好像有点迷上了哟!
因为呀~~除了好吃之外。。。最重要是我发觉蛋糕体没那么容易断裂!!
(我想这对做蛋糕卷失败过的人来说,是多么的让人兴奋!!!)

 因为加入了加热过的牛奶和奶油,会发现面糊变得更顺滑也比较不容易消泡,
成品也非常松软有弹性。



小山卷    Japanese Honey Swiss Roll


食谱取自妍色  (28×28 cm 烤盘)

蛋糕体材料:

4 个    蛋黄
10 克    细砂糖
20 克    蜂蜜
47 克    低筋面粉
107 克    蛋白
40 克    细砂糖
10 克    无盐奶油
24 克    牛奶



卡士达奶油馅材料:

2 个    蛋黄
15 克    细砂糖
10 克    低筋面粉
10 克    玉米粉
200 克    牛奶
几滴    香草精
60 克    奶油(软化)


做法:

1)蛋黄 + 10 克细砂糖拌匀,然后加入蜂蜜。

2)搅拌到体积增大,颜色明显变浅,滴落和划过都有明显纹路。

3)冷藏温度的蛋白,分 3 次加入 40 克细砂糖,打到能拉起直立略弯的蛋白钩

4)将一半量的蛋白放入步骤 3 的蛋黄液中,用橡皮刮刀拌匀。

5)分两次将低筋面粉筛入上一步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

6)加入剩余半量的蛋白(因为搁置了一会,重新打几下,恢复顺滑才能使用),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

7)牛奶 + 奶油,加热到沸腾前的状态。然后倒入上一步中,翻拌均匀。

8)倒入铺有烘焙纸的烤盘中,抹平,轻磕烤盘,放入烤箱 180 度 13 分钟,中层,至表面呈现金黄色,出炉连烤盘在台面上磕一下,震出高热,然后连同烘焙纸将蛋糕片移在烤架上降温。


**  烤箱温度与时间需要自行调整



卡士达奶油馅:

1)蛋黄 + 15 克细砂糖搅拌至体积增大(颜色明显变浅,滴落和划过都有明显纹路),然后筛入低筋面粉和玉米粉混合均匀,然后加入牛奶和香草精拌匀。

2)倒入小锅内,小火加热,先用木勺搅拌,稍变粘稠时改用打蛋器不停搅拌(会经历一个从很粘稠到稍微稀一点的状态,舀起具有低落状态),这时就可以关火了,注意不要糊底。

3)将卡士达酱移入大碗中,在酱上直接覆盖保鲜膜,冷藏至放凉。

4)分 2 次加入彻底软化的黄油,用电动打蛋器将酱料打成膏状,不流动,有黄油打发的感觉,如果感觉偏软可以稍冷藏到合适的硬度,这样卡士达奶油馅就做好了。



组合:

1)蛋糕片放凉后,在蛋糕表面盖上一张烘培纸,翻面;撕去烘焙纸,卷时的起始段切齐;

2)涂抹之前做好的馅料,收尾端留 2 - 3 里面不涂馅料。

3)顺势卷起蛋糕卷,手法要轻柔但是要快速进行;卷好后冷藏或冷冻 10 分钟左右或以上定型。然后将底边修剪到正好压在蛋糕卷的底部,两头切齐,切块食用。



哈哈哈。。最开心的是。。这次的组织有比较幼细了哦~只是切工就。。麻麻地~@@


因为我老妈不喜欢吃夹太多内馅的蛋糕,所以内馅我只抹食谱的一半份量。


一口接一口。。蛋糕体很香很柔软~配上卡士达奶油馅。。Yummy~ 

------------------------------------------------------------------------------------------------------------

第二天的早餐~呵呵  ^^  幸福  ♥ 




2013年11月27日星期三

草莓鲜奶油馅 。蜂蜜蛋糕卷



小山卷。。是家家户户都喜欢的蛋糕卷,我战战兢兢的试做了。。
当烤箱传出那独特的蛋糕香气,好香哟~
不好意思哟~ 我的作品。。有好多洞洞哟!有点消泡了吧~
手忙脚乱的,还好勉强见得人吧!呵呵。。(自我安慰一下下嘿嘿)
下次再接再厉!!记得为我加油~打气哦~

 


草莓鲜奶油馅蜂蜜蛋糕卷


烤盘尺寸(长 25 cm x 宽 25 cm)

食谱取自水晶家

材料:
(A)
3个  蛋黄(A蛋),5 g  糖 ,12 g  蜂蜜 ,

(B)
33 g  低粉 (面粉过筛备用)

(C)
3 个  蛋白 (A蛋),30 g  细砂糖 ,少许  盐

(D)
8 g  牛油 ,15 g  牛奶 (黄油加牛奶隔温水融化)



内馅:80 g  淡奶油 ,6 g   糖粉  ,适量  草莓



做法:
1.将(A)全部放在一个容器中手工搅拌一下。

2.蛋白加入盐,分三次加(C)白糖打至有小弯钩即可。(放入冰箱备用)

3.蛋黄糊隔40C度温水打至粘稠,鹅黄色带白,体积略膨胀,划过有纹路产生。

4.将(B)低粉分两次加入蛋黄(3)中,拌匀 。.再分两次加入蛋白(2)由下向上搅拌均匀。

5.在刮刀上倒入融化备用的(D)牛油(温的),用橡皮刮刀快速拌均匀。

6.倒入铺有烘焙纸的烤盘中,稍抹平,敲一下烤盘底部,震出气泡.

7.立即放入预热好的 170 度烤箱,烘 25 分钟,至表面金黄出炉。

8. 取出来后,放在烤网上,四边油纸撕开,放凉后用一张新的油纸翻面,同时去掉旧油纸。

9.淡奶油加糖粉糖中速打发后,涂在蛋糕体上,卷起。冷藏至少 2 个小时。



**  烤箱温度需自行调整

**  内馅也可以植物性鲜奶油,就不需要放糖



真的。。真的好好吃哦~只单单抹上鲜奶油就已经很好吃了! 超喜欢!





2013年11月26日星期二

Lunch & High tea 。 STG Tea House Cafe



难得和两位好朋友一起 day off ,当然要约会一番。。。呵呵
约好去新开不久的 STG 尝尝鲜~

STG Tea House Cafe 是由一间拥有76年历史的英式风情洋房打造成的英式餐厅,
位于环境清幽的怡保高级住宅区。

一进门就看到。。琳琅满目的甜品,让人看得心花怒放。呵呵~
那天因为还蛮多人的,未免影响到别人。。只随便拍几张。




Spaghetti Turkey Bacon ... RM20
这意粉除了有火鸡bacon、黑橄榄还有菌类,
面条煮得刚刚好,只是。。我朋友吃不惯,觉得有点硬。。。


Char Grilled Cajun Chicken ... RM20
这个好有烧烤味(有点沙嗲的烟味),除了有点焦。。味道还蛮不错的~

---------------------------------------------------------------------------------------------------------

三个 “ 三八” 聊呀。。聊。。的,竟然到了High Tea 时间,
这里 3-5 点时段(Mon-Fri)有英式下午茶套餐的。。
RM58 两人份 /  RM108 四人份。

这两张照片是从网站下载的啦~我们没怎么大的胃口。。呵呵!
(照片中的量是四人份的)

          Iced Cafe Mocha ... RM12                                 Tea Cracker(这个脆脆的,浓浓的茶味)


Cafe Mocha ... RM11    &   Caramel Cafe Latte ... RM11


White Cho Lychee Cheese Cake ... RM12
不错吃,有荔枝味~(不过对我来说有点甜。。)


Tiramisu ... RM14
这个也好吃啦~发现销量还蛮强的。。

-----------------------------------------------------------------------------------------------------------

这里还有楼上的,可能是中午时段,人流不算太多,所以没有开放。。
问了服务员让我们上去参观一下下。。
楼上更加的宽阔。。感觉蛮舒适的~



---------------------------------------------------------------------------------------------------------

这里还有一间包厢,大概可以容纳 12-14人吧。。
而且有独立的洗手间。。可以不被打扰~





-----------------------------------------------------------------------------------------------------------

充满了圣诞气氛。。。


Address : 2,Jalan Taman Kinta,Taman Chateau,
30250 Ipoh Perak.
Tel : 05-2550188
Business Hours : 11am - 11pm(Open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