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星期二

幸福小蛋糕。紫番薯慕斯蛋糕 Purple Sweet Potato Mousse Cake



话说有天我大哥跟我说。。
他没吃过番薯蛋糕,叫我弄一个给他尝尝。。
我就问他想要吃怎么样的番薯蛋糕呢?
他说随便。。是番薯蛋糕就可以了,
我说好。。不过待我有空和有 mood 才行~呵呵。。




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番薯戚风蛋糕
只是觉得好像不够特别。。又拖了几天。。
(我哥每隔一两天就 wechat 问我~我的番薯蛋糕呢?)

今天我终于做了这个很吸睛紫番薯慕斯蛋糕交差啦~
只是脱模的时候,手一滑。。。导致边边丑丑的@@~




紫番薯慕斯蛋糕

材料:
两片  海绵蛋糕或戚风蛋糕
适量  熟紫番薯(切小丁)
适量  打发鲜奶油(装饰用)

慕斯层:
(A)
100 克  紫番薯泥
30 克  糖
100 克 牛奶
60 克  椰浆

(B)
* 5 克  鱼胶粉 + 2  大匙  水(隔水溶化)

(C)
120 克  鲜奶油


做法:
1.将(A)拌匀,隔水搅煮至糖溶化,离火
2.再加入溶化后的(B)拌匀
3.将鲜奶油打至八分发,再与(2)混合均匀
4.将一片蛋糕放入模中,取少许慕斯加入紫番薯丁拌匀,倒入蛋糕上
5.将其余慕斯倒入模中,抹平;再把蛋糕片盖上,轻轻按压
6.盖上保鲜膜,冷藏 4 小时以上
7.取出蛋糕脱模,抹上鲜奶油随意装饰即可

**  甜度需自行调整
**  这慕斯层比较软,有点像冰淇淋,需自行调整* 鱼胶粉的份量


我觉得慕斯层比较软。。需要增加多一些些* 鱼胶粉

我大哥很满意。。我就觉得还好啦~~
所以说。。口味是很个人的~呵呵

好喜欢那天然的紫色



6 条评论:

  1. 造型颜色搭配的太好了, 很棒 ^^。食谱记下了。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2. 好漂亮的紫番薯蛋糕。。。你好棒。赞!

    回复删除
  3. 美到爆灯。。。我要咬两口可以吗?!嘻嘻~

    回复删除
  4. ur cake is so unique and pretty must be yummy too, from jong belegen kaas

    回复删除
  5. 真的是很吸睛哦,非常漂亮!!

    回复删除
  6. 好深好漂亮的紫色, 喜欢!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