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星期二

幸福小蛋糕。紫番薯慕斯蛋糕 Purple Sweet Potato Mousse Cake



话说有天我大哥跟我说。。
他没吃过番薯蛋糕,叫我弄一个给他尝尝。。
我就问他想要吃怎么样的番薯蛋糕呢?
他说随便。。是番薯蛋糕就可以了,
我说好。。不过待我有空和有 mood 才行~呵呵。。




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番薯戚风蛋糕
只是觉得好像不够特别。。又拖了几天。。
(我哥每隔一两天就 wechat 问我~我的番薯蛋糕呢?)

今天我终于做了这个很吸睛紫番薯慕斯蛋糕交差啦~
只是脱模的时候,手一滑。。。导致边边丑丑的@@~




紫番薯慕斯蛋糕

材料:
两片  海绵蛋糕或戚风蛋糕
适量  熟紫番薯(切小丁)
适量  打发鲜奶油(装饰用)

慕斯层:
(A)
100 克  紫番薯泥
30 克  糖
100 克 牛奶
60 克  椰浆

(B)
* 5 克  鱼胶粉 + 2  大匙  水(隔水溶化)

(C)
120 克  鲜奶油


做法:
1.将(A)拌匀,隔水搅煮至糖溶化,离火
2.再加入溶化后的(B)拌匀
3.将鲜奶油打至八分发,再与(2)混合均匀
4.将一片蛋糕放入模中,取少许慕斯加入紫番薯丁拌匀,倒入蛋糕上
5.将其余慕斯倒入模中,抹平;再把蛋糕片盖上,轻轻按压
6.盖上保鲜膜,冷藏 4 小时以上
7.取出蛋糕脱模,抹上鲜奶油随意装饰即可

**  甜度需自行调整
**  这慕斯层比较软,有点像冰淇淋,需自行调整* 鱼胶粉的份量


我觉得慕斯层比较软。。需要增加多一些些* 鱼胶粉

我大哥很满意。。我就觉得还好啦~~
所以说。。口味是很个人的~呵呵

好喜欢那天然的紫色



9 条评论:

  1. 造型颜色搭配的太好了, 很棒 ^^。食谱记下了。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2. 好漂亮的紫番薯蛋糕。。。你好棒。赞!

    回复删除
  3. 美到爆灯。。。我要咬两口可以吗?!嘻嘻~

    回复删除
  4. ur cake is so unique and pretty must be yummy too, from jong belegen kaas

    回复删除
  5. 真的是很吸睛哦,非常漂亮!!

    回复删除
  6. 이 보라색 고구마 무스 케이크는 맛볼 가치가있는 훌륭한 맛을 가지고 있습니다. The purple is sad but the shape of this cake recipe really makes the soul soothed.

    回复删除
  7. 好美的蛋糕。 爱死了。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8. Merci pour cette recette, notre petite fille a goûté des glaces avec le fruit Ube aux Philippines, elle nous a dit que c'était délicieux et je lui ai demandé de me rapporter de la poudre de ce fruit si elle en trouvait. En cherchant des recettes sur internet qu'elle ne fut pas ma surprise de voir qu'il s'agissait en réalité de patates violettes et que j'en avais déjà mangé comme légume. Je vais essayer de faire une bûche avec une crème au beurre parfumé au fruit Ube pour Noël.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