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星期三

煮饭仔。蒜香蜜汁排骨 & 凉拌手拍青瓜


闷热的天气,想来些开胃的~
爸妈嫌热气。。所以我不是拿来烤,而用来炆煮的方式

开动噜~嘻嘻。。

食谱取自新买的。。新书“ 我家男人爱煮菜 2 ” 的蒜香叉烧~
我做了少许更改。。


蒜香蜜汁肉排 & 鸡排
材料:
肉排  300 克、鸡排  1 片(洗净、抹干)

腌料:
蚝油  2 大匙、酱油  2 大匙、砂糖  4 大匙、绍兴酒  1 大匙、
黑酱油  半大匙、蒜头  4 瓣

清水 半杯、芫荽 少许

做法:
1.肉排、鸡排以腌料腌3小时以上。
2.锅中放少许油,放入肉排和鸡排。
3.倒入酱汁和清水,中小火炆煮至肉排至软。(中途先将鸡排取出)
4.大火至汁略干,把鸡排回锅沾上酱汁即可。


我比较喜欢。。鸡排(我用的是鸡胸肉,切成鸡排形状)
因为老爸没有牙。。啃~呵呵


凉拌手拍青瓜 这里

材料: 
黄瓜/青瓜  2 条 
盐  1 茶匙 

凉拌调味汁: 
镇江醋  2 大匙 ,糖  1 大匙 ,酱油  1 大匙 ,麻油  2 茶匙 ,
蒜末  4 瓣 ,红辣椒末 1 条

做法:
1,先将黄瓜切半,然后横向再切半,然后去籽。
2,把黄瓜装入保鲜袋中,用菜刀拍裂,然后将长段折断或用切切成条状。
3,把切好的黄瓜放入碗中,加入盐搅拌,腌 5 分钟。 
(这样可把青瓜水份流出,使醬汁更入味而且用盐腌過的黃瓜特別爽)
   4,把黄瓜水倒走,抹干。
5,加入已混合好的凉拌调味汁搅拌,放入冰箱腌半小时就可以了。

**  调味料酸、甜可自行调整



1 条评论:

  1. 油亮亮的肉排,脆口的青瓜。。。我今天的午餐!!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