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三杯鸡(熟鸡篇)

家里小猫两三只
做大日子之后,
一定有吃不完的白斩鸡。

吃不完。。。收冰箱,
隔天老妈又拿来炒最 “ 拿手 ” 的酱油鸡或子姜鸡,
虽然好吃,但是吃多了也会腻嘛~
对不对??呵呵。。

所以每当我看到院子里的 “ 九层塔 ” 生长得很茂盛的时候,
偶尔也会喜欢拿来煮 “ 三杯鸡 ” ~
因为我很喜欢那 “ 九层塔 ” 香香的味道。。
还有拿来煮蛋花汤~超赞滴!!
不喜欢的人...会觉得很臭吧~呵呵。。


三杯鸡 (熟鸡篇)
---------------------------------------------------------------------------------------------------------------------------------------------------------------------
材料:
白斩鸡 半斩(斩块,备用)
姜 一小段(去皮,切片)
蒜头 数瓣(去皮)
九层塔 一束(取叶,约一小碗)

调味料:
麻油、酱油、绍兴酒 各3 大匙
黑酱油 1 小匙
水晶冰糖 6 粒 / 或砂糖适量代替
清水 150-200 毫升

做法:

1.热锅下麻油爆香蒜瓣和姜片,加入鸡块拌炒
2.加入调味料兜炒均匀,加入水和糖焖煮入味和汁稍微收
3.加入九层塔翻炒一会,即可盛碟享用


--  如果喜欢酒香,可在锅边额外沾些酒再起锅
--  不一定要绍兴酒,是料理酒都可以
--  也可以把白斩鸡换成生的鸡肉来烹调
--  甜度需自行调整




饿了呵?那就开动吧~^^

6 条评论:

  1. 我很爱 九层塔的香味,总会拿起来嗅嗅几下。哈哈。没熬什么汤的时候,我妈妈就会煎粒蛋,弄碎后浇些热水,放下 九层塔就能喝到蛋汤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哦~简单又好喝!
      不想吃饭的时候...加入米粉也很滋味~哈..

      删除
  2. 我就很sua gu了,没见识过九层塔呢!
    所以,也不知道自己会觉得它是臭或香。:P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吃过"河婆擂茶"吗?就是那青色汤的味道~
      只是煮蛋花汤味道更更浓郁~^^

      删除
    2. 噢,原来....
      那这个应该不ngam我了。哇哈哈~

      删除

谢谢大家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