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变成迷你版的。榴莲千层蛋糕 Mini Kek Lapis Durian


印尼千层蛋糕 我从没做过。。
只做过法式千层蛋糕 九层糕 而已~呵呵。。

一直以来不敢试做这印尼千层蛋糕,
是怕自己没有酱的耐性。。更害怕自己会把事情搞砸了!!
(因为我太有搞砸天份了。。让那些鸡蛋白白牺牲掉~)

但是我是个再平凡不过的凡人。。。哪受得了大家的诱惑涅?!
尤其是看到 Jane 家榴莲千层蛋糕 的食谱,材料全部都有。。。
所以决心要豁出去了! 敲鸡蛋去~~呵呵 ^^




食谱取自Jane's Corner
Ingredients:


  • 300g butter (I used 100g margerine and 200g unsalted butter)
  • 80g sugar
  • 90g condensed milk
  • 150g durian pulp (blend)
  • 300g egg yolks
  • 35g low protein flour 
  • 15g milk powder
  • 2 egg white


Method:
  1. cream butter until creamy. Add in condensed milk and durian pulp. Continue beating until light and fluffy. Leave aside.
  2. In a clean mixing bowl, beat egg yolks and sugar until light and fluffy (about 15mins).
  3. Sieve flour and milk powder and fold into egg mixture. Continue mixing until well combined.
  4. Add in butter mixture and mix well.
  5. In a clean mixing bowl, beat egg whites until light and stiff peak.
  6. Add (5) into (4). Mixed well.
  7. Grease a 7" cake tin and bake each layer 70g for 7 mins on top fire 160C (I make 13 layers: 5 layers original colour, 3 red, 5 original)
  8. For last layer, turn oven to top and bottom heat and bake the whole cake at 180C for further 15 minutes



其实我也不懂有没有成功哟~因为我印象中好像没有吃过耶。。。@@
但是看到一层层的,蛮有满足感滴~因为我还是完成了(掌声鼓励~鼓励~)。。只是好累哟!!

 全部材料都有。。。只是没有合适的模子,所以就变成了迷你版啦!嗳哟~
我想还是看回 Jane 家 那美美水准的蛋糕好了~呵呵。。


 我觉得有点像。。。榴莲糕的味道耶~



13 条评论:

  1. 哈哈! 你也尝到了这千层的苦了, 很累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谁叫我受不住诱惑涅!!@@~

      删除
  2. 哇!很吸引我也。就是缺乏耐性,所以我还是不做这个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做了这个千层,原气大伤,要休息休息。。呵呵

      删除
  3. 千层真的很费时,我可以坐着等吃就好吗?哈哈~

    回复删除
  4. 天啊~榴莲口味的。。。我好想要一片^^

    回复删除
    回复
    1. 拿吃就拿吧...不用客气~呵呵。

      删除
  5. Hi, you might like to join us for this month Aspiring Baker #33 - Tropical Spiky Month with your Durian Mini Keuh Lapis? :)

    http://mimibakeryhouse.blogspot.sg/2013/07/aspiring-bakers-33-july-2013-tropical.html

    see you there:)

    回复删除
  6. 了解了解
    真的好累的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哦~第二天做工。。超累的!
      但是我看鲸鱼也蛮乐在其中的嘛~~呵呵。

      删除

谢谢大家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