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和风。照烧鸡排


这可是很下饭的哦!吃不完。。。还可用来夹面包或做成三明治也很好吃~
盛一碗热饭放上照烧鸡排和酱汁,再洒上熟芝麻和紫菜丝即成照烧鸡排盖饭咯!


照烧酱只需要 1、2、3、4 + 1 就那么简单~^^



照烧鸡排


材料:
去骨鸡腿   2 个

酱汁:
冰糖 / 砂糖  1 大匙(或加至1 1/2 大匙)
味霖  2 大匙
酱油  3 大匙
清水  4 大匙

米酒  1 大匙
蒜茸  1 小匙、熟芝麻  少许

做法:
  1. 鸡腿洗净檫干水分,在厚处用刀划几下
  2. 取一不沾锅,不下油方式,将鸡排以鸡皮朝下中大火煎一会至皮出油,待皮煎至金黄色即可翻面煎至香,盛起
  3. 把多余的油盛起,然后把蒜茸爆香,加入鸡排和酱料煮至快收汁;加入米酒煮至汁浓稠即可盛起切块(小心烫哟),洒上熟芝麻即可享用

**  甜咸度可自行调整(要够咸和够甜才够味、好吃~)
**  如果想颜色比较深色,可以加些黑酱油


快捷又好吃的照烧鸡排上桌啦 !开动 ~~


15 条评论:

  1. 我吃过晚餐了
    还很饱

    不过我可以看你吃,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着我吃…怪不好意思滴~我会害羞啦!哈哈

      删除
  2. Catchee, 你这个非常和风的鸡排,看了很想吃一口!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谢谢您喜欢!但是呵~我告诉您。。。吃一口是不够的!^^

      删除
  3. 哇!水晶不会煮也有兴趣了。哈哈哈!好想动手了;)
    真的有好好好下饭感觉。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就赶快试试咯~真的蛮简单及好吃滴!^^

      删除
  4. 对的,味霖是什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味霖就是Mirin,(浅黄色)在超市的日本食品区/店…都能轻易找得到。

      删除
  5. 我现在才有时间到你家留言,
    相信已经吃完咯?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不怕不怕,有客人上门,立刻为你送上!

      删除
  6. 喵~
    好香。没办法,肥就肥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肥不肥。。我已经把鸡油全都煎出来了~
      偶然吃一次也没什么关系啦!喵~

      删除
  7. 好吸引人的鸡扒,现在才来迟了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开心。。因为可以吸引到你!哈哈~有心不怕迟!

      删除

谢谢大家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