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功亏一篑。烤焦的马卡龙

“ 马卡龙 ”
这名字在两年前真的不大听过,自从学会上网后。。视野也开阔了,
当然败家的功力也理所当然的变强咯~哈哈


一年前,第一次尝试学做马卡龙,失败了。。
第二次,当我看见裙边出现的时候。。
太兴奋,并太快把温度降低,导致裙边只有那么一点点。。。
只是这超级甜的 “ 甜品 ” 我却不怎么懂欣赏~呵呵

一年前的作品(就没有再挑战这马卡龙了,因为也不懂有没有酱幸运能再烤出裙边)


一年后会再次尝试做这甜点。。
是因为我的朋友一直叫我教她做这马卡龙,因为她女儿很喜欢吃。。
她想学做来送给女儿作生日礼物。


我自问没有这个本事。。。但是我又不好看到朋友那失望的模样,
于是就自己做功课,尝试看会不会有成功的案例。。可提供给我这个疼爱女儿的妈妈~

这次用了温馨小屋的食谱,是因为份量小。。如果失败了也不会太心疼~

材料:
(A)
杏仁粉 25 g
绿茶粉 3 g(我没放,加了两滴粉红色素)
糖粉( Icing sugar ) 38 g
(* 将糖粉、绿茶粉、杏仁粉筛过一遍)

(B)
蛋白 23 g
特幼糖 23 g (可以少一点点,我放 20 g)
(* 将蛋白打至起泡,加入特幼糖打至忌廉状)

内馅 :
黑巧克力 100 g
UHT Cream (无甜味鲜奶油 ) 50 g
(* 将以上放在碗里,放入微波炉微波 50 秒,取出搅拌均匀。 待凉备用)
**  也可用果酱做内馅

做法:
1. 将A分两次倒入B,搅拌均匀即可。

2. 将蛋白糊倒入挤花带里,烘盘上放上油纸, 挤出两角钱的大小。

3. 将挤好的马卡龙,置放在桌上,待表层至干透,大概 30 分钟。
(如果天气热就很快干透,如果天气凉的时候可能就要更长的时间。用手轻轻的碰触表层,只要蛋白糊不粘在手指就表示ok了)

4. 上下火180度预热烘炉,将干透的蛋白糊放入烘炉最低层后马上降至 150 度烘 8 分钟后,再降至 120 度烘 10 分钟或至熟透即可。(时间与温度需要自己注意和调整)

5. 在马卡龙上挤些巧克力浆,再用一片马卡龙合上即完成。

温馨小屋的贴心叮咛:
这烘烤的过程有别于不同的烘炉会有不同的做法,所以想要试做的朋友,要记得多参考几个部落或食谱。

不懂是幸运还是巧合,不久就出现裙边了。。开心~^^
待我再摸索几次,才能定论。。


话说回来。。为什么会烤焦涅??
呵呵~ paiseh 啦!
是因为我做守着烤箱的同时,肚子突然疼得厉害。。。忍无可忍之下~
(唔~~待我搞定的时候)是用跑的冲着出来。。。
一看。。。还得了~妈呀!我的马卡龙。。焦了 T.T...


有时候真的很搞笑。。。
因为自己总有把事情 “ 搞砸 ” 的天份~哈哈

 幸好还能吃。。。没被我浪费掉食材~
这次制作的马卡龙没有去年做的。。。那么那么甜!
这次只是简单的夹入自制的覆盆子果酱。。酸酸甜甜的,
还真的有比较容易接受~



8 条评论:

  1. 这个马卡龙真是杯它搞到‘蓝蓝’的。真的,就像你说的,要拿捏自己家里的烤箱,然后再不停研究才可以成功。其实我觉得不同的口味,不同成分,出来的效果也有不同。我也是在努力的学习做这个。晕啊! 阿哈哈哈哈 ~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天看书才知道,原来有分法式和义式的。。。我和你一样‘蓝蓝’的。。哈
      所谓:“ 希望越大 ,失望越大 ”~ 所以抱着平常心好了,那才会有惊喜!嘻嘻。。
      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加油!

      删除
  2. 这个macarons真的很难搞。。。我自从N年失败后,就不敢再尝试了。
    现在看到你的美美的我有一点心动想再做哦!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怕。。不怕!失败乃成功的妈妈~
      我们一起尝试、一起学习、一起分享嘛。。。
      心动不如行动。。这食谱的分量少少的,快点试试看~
      说不定有惊喜哦!!^^

      删除
  3. 其实你的马卡龙做得很美,滑滑的表面,还有那美美的丝裙!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只是碰巧罢了。。还需要努力摸索~

      删除
  4. 回复
    1. 谢谢您啦~这个可没多少信心。。@@~

      删除

谢谢大家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