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沙谷椰丝糕 Steamed Pearl Sago with Coconut


食谱取自Jane's Corner
原食谱请按这里(我作了少许更改)

材料:
(A)250 克  沙谷米(洗净,浸1 小时,沥干备用)
(B)200 克  白椰丝
(C)100 克  椰糖,60克水,香兰叶(煮溶)
(D)100 克  白糖(我放80 克),50 克  椰浆,班兰汁1 大匙,少许盐

做法:

  1. 把(C)材料的椰糖,水和香兰叶放入小锅里煮溶。
  2. 把(B)的椰丝及(A)沙谷米混合。
  3. 然后把沙谷米分做两份,一份混合(1)椰糖,一份混合(D)班兰椰浆。
  4. 把椰糖沙谷米倒入一 8 寸铺上香蕉叶的蒸盘中,以中大火蒸 10 分钟或至沙谷熟透。
  5. 再把班兰椰浆的沙谷米倒在椰糖糕上,再蒸 5 到 10 分钟。
  6. 洒上一些兰花天然色素(如没有兰花,就用色素或免),再蒸 5 分钟即可。
  7. 完全冷却后即可享用。

椰糖香。。椰香。。再加上班兰香~
好香~好好吃哦!!谢谢 Jane 的分享!

沾上椰丝就更香了~~


13 条评论:

  1. 这也是我喜欢的糕点,沾上椰丝真是太好吃了!

    回复删除
  2. 最近一直看到“蓝花”的糕点,我这里很难可以找到。。。我来你家吃好了!!这个花是要用种子来栽种的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祝~~~端午节快乐!!

      删除
    2. 蓝花汁只是拿来装饰罢了…不放可可以的…
      用种子种的…我是整棵苗挖回家种滴~哈哈哈…
      端午节快乐哟!

      删除
  3. 啊!这个也是充满香气的。椰糖。。。椰糖。。。好味道。

    回复删除
  4. 近日都在拼"糕点"哦!
    香香的,我也来抢一个!O(∩_∩)O

    回复删除
  5. 我也要吃
    今天的下午茶就是它了:)

    回复删除
  6. oh, you have been making a lot of kueh lately huh, all look very good!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是哦~最近疯“糕点”~呵呵。。
      还有。。看上了您的那个“芝麻粄”~哈^^

      删除

谢谢大家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