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

街头小吃 ~ 炒萝卜糕 Fried Radish Cake


家人都爱吃的 “ 炒菜头粿 ”。。之前也有分享过,在这里


只是现在外面卖的我已经很少吃 ,

因为外面卖的是 “ 炒粿 ” ,粿里头是没有放白萝卜的,

只是炒的时候放入“ 菜脯 ” 而已。。

谁叫我老妈从小就养到我们 “ 嘴叼叼 ” 呢~哈哈。。


 炒菜头粿(约 4 人份)


材料 A:
300 克  白萝卜
600 毫升  清水
200 克  粘米粉
3 大匙 澄 面粉
2 大匙  食油
1/2 小匙  味素
11/2 小匙  糖
1 小匙  盐

材料 B:
4 大匙  菜脯碎(我喜欢用甜和咸的各参半)
2 大匙   蒜茸
4 粒  鸡蛋
150 克  豆芽
20 克  韭菜(切段)

调味料:
3 大匙  酱油,1 1 / 2 大匙  黑油,辣椒酱

做法:

  1. 萝卜糕:将白萝卜切小块,放入搅拌机注入清水搅烂成泥。
  2. 取出加入粉料及其余材料 A,拌匀。
  3. 倒入锅中以慢火搅煮至稍浓稠,然后倒入一个已涂上油的蒸盘。
  4. 以慢火蒸 45 分钟至熟,取出待冷。
  5. 把冷却的萝卜糕切成小方块,锅内热少许油倒入萝卜糕和黑油,拌炒至香盛起备用。
  6. 热 3 大匙油爆香菜脯碎和蒜茸,再加入炒香的萝卜糕、酱油、辣椒酱兜炒至香浓,然后加入鸡蛋,豆芽和韭菜快炒至均匀即可。


**  配料和调味料只是个大概,口味因人而异,甜咸度可要依自己的口味而自行调整哦~

简单又美味的 “ 炒萝卜糕 ”~Yummy ^^


11 条评论:

  1. 真材实料的炒萝卜糕,赶快过来等吃。(*^__^*) 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QiQi 手脚真快~趁热最好吃了~^^

      删除
  2. 我好久没做这个了
    好想吃那脆脆的豆芽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酱快就想念怡保的豆芽啦~~
      保留那脆度的豆芽是最好吃的了!^^

      删除
  3. 我今早刚刚吃来〜不过没有你家的好吃。。。yum yum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小厨单单看也知道我家的比较好吃哟~谢谢捧场啦!

      删除
  4. 回复
    1. 这个是大多数人都会喜欢的街边小食。。^^

      删除
  5. Cat~~
    在怡保,难觅那么多料又好吃的炒萝卜糕哦~~~
    老莎可以过来你家吃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萝卜糕蛮简单和容易的。。。哈哈~
      当然没问题,只是我怕我那狗窝把你吓坏。。哈哈

      删除
  6. 其实从小吃外面卖的
    从来不知道原来它是白萝卜糕来的。。。 哈哈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