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擂沙汤圆

我今天真的快要抓狂啦~~~
原以为。。。我不会为了这些没礼貌、没教养、自私自利的人动怒。。。

但是今天真的真的很想大声呐喊~~怎么这世上有这样的人!!!
是我太高估自己的“能耐”??还是太低估他们的“实力”了??

前人种树后人乘凉都算了,还理所当然似的说“早就该这样。。。”
???会不会太过欺人太甚??岂有此理!!气疯了~

气过了。。。决定弄个甜品哄哄自己~免得气坏了身子!哈哈。。
冬节快到了。。。汤圆是时候上场咯!


擂沙汤圆
皮料:

  • 75克 糯米粉
  • 25克 粘米粉
  • 40-50毫升 冷水
  • 30毫升 热水
馅料:
  • 30克 黑芝麻粉
  • 20克 糖粉
  • 15克 白油
沾料:
  • 70克 花生(炒香,磨成粉)
做法:
  1. 馅料:将全部材料拌匀,搓成小球形冷藏备用。
  2. 皮料:将糯米粉和粘米粉拌匀过筛,倒入盘中再倒入热水搅拌再慢慢倒入冷水揉成软团,再分成小团。
  3. 将每份面团包入一粒馅料,揉成圆形。
  4. 放入沸水中,中火煮至浮起即熟;捞起沥干水分后再沾上花生粉即可食用。
     





2 条评论:

  1. 啊! 这个很棒哦! 很想吃。。。。 很想吃。。 谢谢你的分享。 有机会可要试试这个才可以了。

    对了。 说到气。我也是很不开心的。。 可是算了吧。气也是对身体不好的。 所以干脆不理会他们好了。。

    回复删除
  2. 对呀~气过了,发泄过了;也只能算了~哈哈。。
    这食谱不会很甜,对我来说够了。
    如果喜欢吃甜的话。。。就要自行调整了~^^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的鼓励~